English

印度艺术家的沙画创作

2000-04-21 来源:生活时报 文利 我有话说

本报独家专稿:住在印度南部喀拉拉都省的克里沙南·奈尔是一位与众不同的艺术家,他不用笔,也不必画素描,而是靠沙子来传达他的艺术感觉。在他的作品中,无论是跳印度舞的女人剪影还是一些著名人物的肖像都逼真生动。最近他在特里凡得喀拉拉邦市开办的展览引来了如潮的参观者。奈尔表示自己从孩童时代起就醉心于艺术,他自豪地说:“一天我下班回家,天下着雨,雨水顺河道冲下,我看到雨水流过的地方,沙子留下了一幅幅精美的自然图画。我突发奇想,为什么不能用沙子作为媒介来发扬自己的艺术才华呢?”自此,他开始留意从河岸中收集各种颜色的沙子,红色和海兰色是他最钟爱的色彩,创作一幅沙画的过程是首先他用铅笔画出草图,然后刻出印记,对比实物的颜色,把相应颜色的沙子用胶水粘上去。完成一幅沙画作品,奈尔大约用一个多星期。电视观众可以从北京电视艺术中心的“大宝世界文艺荟萃”栏目一睹奈尔的绝妙作品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